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5日電)

喜歡天文奇景的民眾,別忘了明天凌晨將有今年第一次月全食。

中央氣象局表示,月全食明天凌晨2時23分開始初虧,3時22分達到全食,全程肉眼可見,錯過可惜。

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這次月食恰逢滿月,加上氣象預報天氣晴朗,只要民眾有興趣,到看得到月亮的地方,都可以輕易看到這難得一見的天文現象。 

至於月食現象何時開始發生?氣象局表示,預測明天凌晨2 時23分開始月偏食,之後範圍逐漸擴大,

到凌晨3 時22分達到全食,全食現象將維持到5時3分,之後開始生光復圓,民眾可以完整看到月亮初虧、全食、生光的月食過程。 

不過,氣象局預測明天月亮在清晨5 時10分就西沒,民眾只能短暫見到生光過程,無法完整看到月食從生光到7時2分復圓的完整過程。 

氣象局表示,民眾錯過這次機會,必須等到12月10日才有觀察月全食機會,而且觀測條件可能沒有這次好。1000615

 

天文學界在瘋紅月亮..

但對占星學而言此刻是人們將心理面所有陰暗和不適合的人事物放下時刻

6/16農曆5/15(現在才發現也是我的農曆生日耶)

明天是日雙子和月射手180度

雙子和射手在占星學中都代表著學習,交流,溝通.信仰..

可以看看在星盤中你的雙子和射手是二個宮位

那二個宮位會是你未來六個月讓你有所調整的地方

以我來說雙子和射手剛好是一宮和七宮的對立

這二天我就在思考

我不斷地去上很多課.去找老師.

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因為我雖然博學(雙子座廣泛學習的壞毛病@@)

但我也注意到我並沒有對任何一門有深入的了解..

任何學習礙於時間有限..我 都只能淺的接觸..

淺淺的學習我永遠也看不到廟堂之美..而只看到門口大門的雕飾..

很奇怪的是剛好這二天我開始列清單.在想我曾學過的課程...

哈..

也許是月蝕引起強大的內心反省能力吧...

讓我開始思考

自己總想上很多課去學各式各樣的技藝

但這些課對我目前和未來是否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