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剛好出生在農曆15月圓時

月亮始終是我的最愛...

不論在如意和失意時...

只要看到一輪明月..高掛天空時

都能給我一絲絲的安慰和平靜...

所以...

中秋記的抬頭看看...

美麗的月亮....

 

 

 

 

MOON-2.jpg

 

李   把酒問月 故人賈淳令余問之

青天有月來幾時.我今停酒一問之
人攀
不可得.月影卻與人相隨
皎如飛鏡臨丹闕.綠煙來盡清輝發
但見宵從海上來.寧知曉向雲間沒
白兔搗藥秋復春.嫦娥孤棲與誰鄰
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

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
唯願當歌對酒時.月光常照金樽裡

 

MOON-3.jpg

 


李白作品〞月下獨酌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后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邈雲漢。

 

 

moon.jpg

 

水調歌頭 蘇軾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