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心靈繪畫的主題是黑暗與光明

和ping討論了很久什麼是黑暗,我才慢慢釐清自己的心理對黑暗的感受是什麼,而ping也另外提出了要畫出你如何走出當自己陷入沮喪和失意時的作法

 

20120414-4  這幅右邊是一直以來我心裏面住著一朵哭泣的花,花一直活在黑暗的地下,獨自啜泣一點也沒看到地上仍有明亮的太陽在藍天,另一邊是當我隱忍一段時間後,我無法忍受時只能不斷的讓怒火向外發洩,但朋友看了我的畫,點出了我內心的盲點,那就是我仍讓自己活在黑暗中,而那怒火只是虛張聲勢的嚇人,..可不是嗎?一直以來我都是怒氣和怨氣發完後,又回到了右邊自憐自艾,完全沒有走出黑暗的地下啊..


 

 

 

20120414-3  這幅是ping畫的,右邊的是當她陷入沮喪情緒,容易讓自己不斷地轉進牛角尖,而讓自己看不清任何的方向,但在黑色旋渦中,她仍然讓自己有些顏色出現,代表著她仍然有在思考但還理不出頭緒,而左邊是當她靜下心來時,她會用一雙清楚的眼睛開始檢視自己的內心,那一層又層的明亮的顏色用線隔開著,也表示她會把每件事仔細的釐清讓自己從旁邊的黑色旋渦中跳脫出來,看到每件事的真實面目和來龍去脈...這完全很符合ping的個性,因為她永遠都是那麼有條有理地在處理任何事,就算在混亂中,她仍會讓自己找出秩序來.

 

 

     PING用撕畫的方式呈現心中的20120414 (1)光明是什麼,她覺的任何想法都是可以重新打破再重塑的,如果一直死守著舊有的觀念,我們反而會被現況給困住了,而上方的白花,正代表著心中的太陽,太陽未必一定要是火熱的,如果白花一樣温雅可以,也是可以給人温暖和光明..也許是到了一個年紀心境也不同了吧..想想她以前可是有名的硬髀氣的人,說一是一,可沒有二的人耶,  

 

 

 

  

 

這是我畫的..一個可愛如孩童的太20120414-2陽笑臉,代表我心中對天真單純世界的嚮往,旁邊那些花和星星都是我最喜愛,花精療癒我內心曾受傷的星..天上的星星則給了我心靈的安慰和指引..朋友說也許走向這條有星星和花朵的路才是適合我的..因為我內在的小孩正對這些東西笑的那麼甜呢!走靈魂喜愛的道路,真的很需要勇氣,因為在現實社會中他們並不是主流,有些甚至需要一段很長時間的蘊釀才能看出成果和成績,所以在占星學中太陽代表你的英雄之旅,因為走上天命之路,會有很多的寂寞和不被諒解,這時我們需要的是很堅定的心相信那是一條真正適合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