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開始和朋友的心靈繪畫課,其實會想成立這樣的課,完全是在一次和朋友吐苦水時..聊到我們二個人都喜歡塗鴨,...一直以來當我心中堆滿了負面情緒時,我發現用書寫或者拿起筆用左手來畫..

不知不覺地妳的情緒就會慢慢平穩,所以我們就決定一個月一次來辦一個心靈繪畫分享的活動

第一堂課的主題是小時候的感覺..

結果朋友就畫這張 ,她告訴我小時她家很清苦,她很想要娃娃但買不起,那時她只好用自己不要的衣裳,自己縫了一個布娃娃,

 

一直到很多年後她在香港的大姐,送給她一個真正的美麗娃娃,但因為她無法畫出那個美麗的娃娃,所以她就畫了個熊寶寶,而且周圍還有很多的美麗小花,可愛的熊寶寶還露出了微笑

,20120203 (2)

其實如果只看這張畫會以為朋友小時一定過的像小公主,也是在她父親未過世前,她一直是被父親視若掌上明珠的疼愛,她告訴我小時她在家附近的商店,是可以小手一指店家就把糖果奉上然後月底父親就會去結帳的呢..可惜的是愛她的父親在她小學三年級過世了..現在在看這張畫.會發現只要是一個在愛中長大的孩子,不論家中多清苦,那麼她的童年會是充滿

繽紛回憶的.對朋友而言童年父親對她的愛,是她一生中最珍貴的禮物,所以就算是往後她的生命遇到不少辛苦和挫折,但只要說起小時候,她總是開心地和我說起她小時被父親寵愛的幸福時光,

下面這張是我小時候印象很深刻的一件事

小學時有一次美術老師一時興起,就說這次大家發揮創意來設計一個園遊會的廣告,畫完後就由全班同學來表決,看誰畫的好.而我畫的就是下面這張,一隻大象站在氣球上

20120203 (4)

  

 到現在我仍記的,輪到我這張畫時全班都沒人舉手,但美術老師卻非常欣賞我的畫,一直拼命為我拉票,最後全班只有二個人勉為其難的舉手,那時我幼小的心靈就知道,

像我們這種不善長和人交際應酬的人,註定就只能被人晾在一旁,雖然全班只有二個人舉手,但美術老師最後仍給我95分,其實到現在我仍很感謝那位老師,因為她有看到一個小孩的創意

雖然她的功課和人緣都不是班上最好的,但她沒有用功課和家境來評斷一個孩子,在我心中我永遠謝謝她

長大後學了占星才知道,原來我的凱龍星就在十一宮,所,每次分組我常是找不到人可以一組的..因為這樣我討厭學校的團體生活,而出了社會上班後,我也討厭和人搞小團體,最後的下場就是在公司中被邊緣化和孤立了,因為我不屬於任何一個小圈圈...其實對一個有天王星相位的人,我只愛自由自在的活出我自己想要的生活,根本不想附和人..但這樣的個性真的讓我從小到大在團體中備嘗冷落的滋味

 旁邊的音樂盒也是我從小渴望卻又一直得不到的東西,但那天我用左手無意識的畫著.居然就畫出了一隻綠色天鵝和一顆粉紅心,上面還有一道七色彩虹,朋友看了好久對我說

這個圖相其實也象徵妳目前的狀況哦..綠色代表療癒的顏色,天鵝的翅膀正要起飛,飛向那象徵夢想中的彩虹而且我仍有一顆粉紅心,而不是被旁邊的黑心都矇住了

感謝朋友對我內心的提點..

其實我現在心中都被這張臉給佔滿了..忘了我還有一顆粉紅心.和待飛的翅膀..

  

  

下面這張照片是我在駡討厭的人的嘴臉..沒錯我很爽一張嘴笑的開開的...一付得意的樣子..但朋友卻對我說,別讓這張臉一直放大,妳不覺的自己都快變成鬼了嗎

妳想讓每個人看到妳都退避三舍嗎?

真要謝謝朋友提醒和先生的慧心...如果你用這張臉對別人..甚至把每個人都當成了這張臉..真的都不用走出去..,

 

20120203 (3)

 

 

下面這張充滿溫暖的圖,是朋友每當覺的人生快走不下去時,她的守謢神,就只會靈出這張微笑的臉給她,朋友真的很堅強,人們求神佛都希望能給指點,沒想到她每次都只收到這張笑臉

她仍然相信她的守謢神...但的確也是,因為人往往只身陷眼前的痛苦..可是佛菩薩看到的可是你一生一世..中間的過程只是你的小小考驗,而往後有的是大福份呢..

這是我猜的啦..但佛菩薩也許是在提示我們..凡事用淡定的心情面對...心也不會那麼苦

20120203 (1)  

   

感謝朋友願意和我一起用繪畫來分享心情,真的有時人有太多的情緒和深藏的意識,只能用圖來表達和宣洩

期待三月分的心靈繪畫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玫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